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降税  美棉  染费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服装  卢比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国棉花是真正的“强迫劳动”原始国

   日期:2022-01-28     浏览:23    评论:0    
 
美国棉花产销大国的地位得来也不易,不仅有众所周知的真正的“强迫劳动”,用无数黑人奴隶的血泪完成原始积累:

黑奴尸骨上的棉花在美国出口额所占的比重在1831-1870年的四十年间迅速达到了一半,第一次工业革命使得世界棉花需求涨了500%,美国则借棉荒之机多赚了2亿多美元。黑人在强迫性压榨下提供的无偿劳动,使得棉花助推美国不断扩张、成为经济实力居世界首位的发达国家。

而且,美国更从当年棉纺织业的先行者英国那里“偷”来了核心技术。

美国通过1793年的《专利法》,对能够带给美国纺织新技术的人给予重金悬赏和联邦政府保护的垄断专利权。以此为依据,美国当时派大量人到英国偷纺织设备的设计图纸,强行进行技术专利转移,同时通过多种手段吸引英国技术工人移民。

被誉为“美国制造业之父”的塞缪尔·斯莱特,在英国是叛国贼,在美国却是“民族英雄”。

在这种基础上,美国1825年就建造出了世界上规模第二大的纺织业。当然,美国棉花的野心不仅于此。

如今的美国每年花费数千万美元用于国家棉花产业研究。美国农业部2020年还推出“美国棉花信任守则”项目,不仅制定棉花种植的“美国新标准”,要求所有美资企业必须使用美版“认证系统”及“供应链追溯系统”,还计划未来几年将美国一半以上的棉花生产纳入该计划,核心目的就是主导棉纺业国际规则和秩序。

美国大力发展自己的棉花产业无可厚非,要是凭自己的实力谋求全球第一宝座也没什么好说的,但偏偏美国棉花在国际市场的逻辑就是:谁排在前面,就干掉(物理)谁,甭管用什么手段。

 
标签: 美国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