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任何一个棉花大国对美国棉花潜在威胁就被干掉—-小试巴西

   日期:2022-01-30     浏览:21    评论:0    
 
美国棉花产业的生命线,存在于国际市场,任何一个棉花大国,都是它现实或潜在的威胁。美国棉花在国际市场的逻辑就是:谁排在前面,就干掉谁,甭管用什么手段。
 
棉花产业这领域,美国当年对“同处一个美洲”的巴西,下手是真的狠。
 
棉花是巴西的传统农作物和出口大宗商品,在国民经济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
 
WTO处理过的唯一一起棉花贸易纠纷,就来自于巴西,被告,正是美国。
 
理由是美国向本国棉花提供的花样繁多、价值达到30亿美元的棉花补贴,极大增强了美国棉花的国际竞争力,对其他国家的棉花出口很不利,其中就包括作为世界第五大产棉国的巴西。2002年投诉时,巴西要求WTO给美国施压、修正其倾销和补偿措施。
 
美国所采取的生产灵活性合同支付、反周期支付、销售性贷款项目和出口信贷担保等措施,确实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美国棉农和棉花企业的负担,也确实违反了WTO的相关条款。
 
而在诉讼得到受理之前,巴西棉花已经受了不少苦。
 
1999年8月至2003年7月,美国为棉农提供了约125亿美元的巨额补贴,美国棉花国际市场占有率由17%迅速提高到42%,像巴西这样本来具备低成本优势的国家反而失掉了相应的国际市场份额,甚至由过去的棉花净出口国变成净进口国。
 
美国的补贴低价棉花出口增加导致世界棉花价格下降,造成了巴西“棉花危机”,巴西棉农损失近4.78亿美元,许多棉农被迫改种其他作物或涌向大城市谋生,造成大量失业人口以及其他问题。
 
2004年,WTO宣布巴西胜诉。2009年8月,WTO授权巴西可以对美国采取最高可达8.29亿美元的报复措施。奈何,毕竟不敢真的得罪美国,巴西只能“看破不说破”,从未落实制裁,甚至在2014年与美国签署了和解合约。
 
但一个巴西,只是小试牛刀,美国棉花的屠刀很快又找到了下一个受害者。
 
标签: 美国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