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兵团棉花质量指标5项居全国第一

   日期:2022-03-16     浏览:21    评论:0    
 
从兵团农业农村局获悉,2021年,兵团皮棉单产达160公斤,位列全国第一;棉花全部6项质量指标中,平均长度、马克隆值等5项指标均为全国第一。
 
兵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优质优价导向,强化棉花产业链质量协同管理,进一步树立兵团优质棉花品牌形象。2021年,兵团棉花播种面积1305.2万亩,总产皮棉208.3万吨,以占全国28.73%的棉花播种面积生产了全国36.35%的皮棉。
 
兵团出台《棉花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等,狠抓棉花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促进兵团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兵团相关部门和师市加强对采摘、收购、加工等影响棉花质量的重点环节的监管,规范棉花企业加工行为,提升棉花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合作社在棉花生产环节更好发挥作用,落实好田管、采收、交售等方面各项技术措施,为提高棉花品质提供了保证。
 
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今年将继续坚持优质优价政策导向,选优棉花品种,提高原棉一致性和整齐度,加强栽培技术指导与服务,积极推广“干播湿出”等关键技术,进一步提升棉花质量。
 
标签: 兵团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