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PTA & 乙二醇涨势是否是可持续?

   日期:2022-06-07     浏览:31    评论:0    

 TA昨日一度涨停,原因根源在成本,PX从下午收盘的1270,节前涨至1420,近月报盘一度递到1500美金,从成本上已经将TA的加工费压至极值,那么跟涨500个点也不足为奇。那么成本的推动是否是可持续的?
 
看到PX的价格依然是被芳烃带上去的,也就是老一套,海外成品油需求旺季,调油需求的火热,芳烃出口,甚至韩国的MX一度比PX贵,这种魔幻的形象都在佐证调油的故事,
 
另一方面,超过100美金的大涨,也是充斥着资金节前逼仓的嫌疑,由于海外数据的缺乏以及信息的不对称让我们无法证伪芳烃的故事。
 
总而言之,目前TA端还在操作成品油需求带来的芳烃调油行情,在海外需求的故事未破戳破,短期芳烃依旧偏强,其次,近期建议不要追多,若是资金泡沫被戳破,则会有踩踏下的乱流奔涌。
 
海外衰退与国内放松,政策频出,常态化核酸后效如何,仍需关注。
 
原油回归供应,强现实推动原油走强至121美金,石脑油跌幅较快,PX节前走强,猛涨70美金,芳烃海外数据难以量化,关注价差。
 
强成本与弱需求的博弈中,仍被成本推着走,近期陆续装置意外检修下,近期转为去库,TA仍处于弹性空间较大的位置,当前PXN500美金,短期偏强,建议观望。
 
短期价格被TA带着偏强,但是颓势已现,需求难以指望,两套新装置已正常运行,油制检修回归,美国新装置正常运行预计7月开始发货,进口后续缩量有限,现实中仍然难寻去库路径,且在供给端缩量最严重的情况下仍处于累库阶段,后续去库只能寻求需求端的超预期爆发,对于这点报以疑虑,维持逢高做空观点。
 
 
标签: PTA & 乙二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