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全球环境保护事业之路

   日期:2022-08-29     浏览:85    评论:0    
 
在工业革命之前,社会经济发展和人的活动大致都限制在手工方面,人类对自然的破坏或者说改造吧,还是比较有限,大自然依靠自身的净化功能还是容纳人类的破坏的。但随着工业革命的到来,不断提高了人类的工作效率、急剧缩短人类办事所需时间,可以说工业革命后的人类发展正呈指数倍增长,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因最开始没有这个概念,导致产生污染物直接排放,便有了比利时马斯河谷事件、美国洛杉矶光化学污染事件、英国伦敦烟雾事件、日本水误事件等等。
 
随着污染事件的不断发生,对民众的健康及生活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对自然的破坏也愈加明显。
 
1962年美国生物学家蕾切尔·卡逊出版了名为《寂静的春天》,这本书也被认为是20世纪环境生态学的标志性起点。
 
随后美国于1970年成立了环境保护局,各州也相继通过禁止生产和使用剧毒杀虫剂的法律。
 
而1972年6月5日(该日就是环境保护日)至16日由联合国发起,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第一届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提出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是环境保护事业正式引起世界各国政府重视的开端,中国政府也参加了这个会议。
 
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之路
 
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环境保护事业也是从1972年开始起步的,那时候还没有环保局说法,只是类似官厅水库保护办公室。
 
到1973年成立国家建委下设的环境保护办公室,后来改为由国务院直属的部级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在2008年“两会”后,环保总局升格为“环保部”,并对全国的环境保护实施统一的监督管理。慢慢地,各地县市相继成立了地方的环保局。
 
2012年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召开,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正式拓展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这次会议可以说把我国环保事业推进到了一个全新高度,而后紧锣密鼓地修订相对应的水、气、渣的法律法规,也在各级政府责任考核指标中有了明确规定,还有环保队伍建设,资金扶持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可以说从政策、法律等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重视。
 
截止目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舆论导向也深入民心,这让环保工作几乎成为全民参与的一项伟大事业。而针对法律法规、舆论导向等慢慢给予呈现。
 
环境保护,是在个人、组织或政府层面,为大自然和人类福祉而保护自然环境的行为。由于工业发展导致环境污染问题过于严重,损害生态环境,部分更达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触发各工业化国家对环境的重视,继而利用国家法律法规去规管和处理污染问题,并作出宣传使全社会注意污染对环境的深远影响。
 
环保就是,因为人类和自然的不协调发展,迫使人类利用污染治理、开发新能源等方式促使人类活动符合自然的发展规律,通俗的讲就是我们做一些事情,确保我们的住的地方可以完整甚至更美,而不是因为我们产生的垃圾或者排泄物让住处更差。
 
下一阶段,我将会通过法律层面描述环保和法、法和现实的一些现实情况。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