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新疆棉禁令让国内库存压力增加

   日期:2022-08-31     浏览:108    评论:0    
 
美国对新疆棉禁令自6月下旬正式实施后,出口美国的纺织品、服装订单确实受到很大影响,几乎单单都需要追溯原棉产地,甚至还要求东南亚国家(如越南)提供面料的用棉追溯证明。
 
国内棉花去库存艰难、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新疆棉花销售率为66.1%,同比下降33.7个百分点,较过去四年均值下降 27.9 个百分点。以新疆棉526.2万吨推算,仍有167万吨陈棉花待售。
 
从库存来看,7月份国内棉花商业库存为319.40万吨,同比增加69.1万吨,为近五年来高位;工业库存为57.81万吨,同比减少33.64万吨,为近五年新低。这说明现在棉花上游库存积压,而下游采购不积极,信心不足。
 
美国农业部“有意”调低美国棉花产量,助力ICE棉花在84美分见底,反弹幅度达到了35%以上,即使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USDA在8月份报告中也将棉花平均价格上调到了95美分,基金连续三周增加棉花净多单,增持成本预计在115美分,预计美国棉花再下跌到90美分以下几乎不可能。国内棉花在内外棉花价差高达3500元/吨下具有价格优势,创新低的概率也很小。
 
但现实却很“骨感”,高企的库存和下游需求疲软,让整个棉花产业链除了原材料端外,都处于低库存运行状态。如今新棉收获在即,陈棉的庞大库存叠加新棉徐徐上市,压制棉花价格难以翻身。在这种背景下,市场只能通过时间和低价格来消化压力,不断稳固底部,才能在后期迎来反弹行情。
 
 
标签: 新疆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