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棉纱市场跟随成本震荡

   日期:2023-09-29     浏览:85    评论:0    
 
棉纱市场跟随成本震荡,当前“金九银十”旺季成色不足,下游纺企新增订单不及预期,整体不及往年同期水平。大部分维持小单走货为主,棉纱价格提涨困难,内地纺企纺纱利润亏损情况下报价多持稳待市,实际商谈仍有空间。同时随着国内棉花价格的大幅上涨,纺企用棉成本增加,对于高价棉花接受能力和意愿不强,化纤类产品因价比优势较为明显,成为纺企选择的替代品,对国内棉花价格形成压力。部分织厂有减产现象,市场信心不足,从订单来看目前多以小单为主,订单量较月初减少,且后续订单普遍不足。
 
后市预测:综合来看,尽管棉花供需紧张关系缓解、需求也并未如预期放量,但棉花现货价格仍较为坚挺。而随着新棉的收购期逐渐临近,抢收预期虽较前期有所减弱但考虑到轧花厂过剩的产能,籽棉抢收预期依旧强烈,从目前手摘棉的价格来看,大致维持在9元/公斤以上,价格相对较高对棉价形成一定的支撑。
 
认为节前棉价仍维持高位震荡,长假后部分纺企或仍有继续补库的需求,持续关注纺企的补库情况。下游纺织端继续反馈旺季不旺,这使得市场对棉花需求前景趋于谨慎,后续等待新棉集中上市开称价格及市场情绪变化,以及十月需求端的复苏情况。
 
 
标签: 棉纱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