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毛岛纺织业前景不乐观,中国在毛纺织劳工人数减少
时间:2012-06-04 20:10:38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毛里求斯CMT纺织公司总经理日前对记者称,上一财务年度该公司利润为12亿卢比,2012财年很难实现此数目的盈利。由于毛岛卢比坚挺,与英镑和欧元汇率一直企高不下,毛岛纺织品依难以与其他国家纺织品竞争,加上欧洲各国经济萧条,订单日益减少,因此对2012财年毛岛纺织业前景不抱乐观态度。

  受纺织业不景气以及中国劳动力价格上涨的影响,中国在毛纺织工人数量日趋减少,2010年,我国派往毛里求斯的纺织工人为4113人,2011年仅为2662人,预计今年还会继续下降。CMT高峰时曾雇佣中国纺织工人2000余名,目前仅有300人。中国投资企业天利纺纱雇佣的中国工人现在仅有180人。

  驻毛里求斯使馆经商参处

  201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