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企业要不断突破寻求[生路]
时间:2012-06-04 15:39: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5月31日发布的2012年1~4月份纺织行业行情况显示,全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近五分之一是亏损的,亏损额度的增长达到120%。

人工,原料,水电,汇率,利息等成本,也是纺织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很多企业订单不足,工厂机器开一半、停一半。

纺织行业毛利润率一般不会超过5%,多是以量增利。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的形势更为低迷,涨价将失去市场份额,不涨价又将面临亏损。

但在外部需求疲软的情况,纺织企业还是不得不忍痛调低价格争取订单。

以往家纺类企业都是纺织行业中的“避风港”。但今年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纺织企业要不断突破和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或许还能寻求到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