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的纺织集团要求修正韩国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2010-08-16 15:33:5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韩国和美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不会是一个完成的协议,但是这份纺织品协定已经陷入争论当中。

  美国的各种纺织和服装制造集团担心韩国的纱线和面料在敏感纺织品服装产品的关税下降60%的时候,将泛滥美国市场。

  在8月4日致美国贸易代表罗恩.科克的信中,6个贸易集团注释说,在过去的40多年,韩国发展了一个先进的工业和服装工业,成为向美国的一个主要的纺织品出口国。

  从数量方面来看,韩国是美国的第二大纺织品供应国,是第一大梳棉纱线、聚酯扁平长丝纱和聚酯长丝面料的供应国,这封信说。

  这封信的签署组织包括美国制造商贸易行动联合会、美国纺织协会和美国纺织组织委员会,他们要求那些在美国也能够生产的敏感纺织产品应当得到最长时间的关税逐步停止,逐步停止应当是相互的。他们还要求更严格的起源规定和提高海关执行力,防止来自于其他国家,例如中国的产品的转运。

  但是华盛顿特区的美国纺织品服装进口商协会(USA-ITA)的会长朱莉.休斯却感到疑惑,为什么纺织工业被抱怨,为什么目前提出关心?

  休斯说:“我们有点惊讶的看到对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的条款的这样消极反应。从我们的观点来看,这些纺织集团几乎得到了他们在这份交易中想得到的每件事情。”

  休斯注释说,这份协议是一份纱线促进规定,是纺织工业提出的,授权在免税项目中的所有纱线要么来自于韩国,要么来自于美国。它们不能够来自于其他国家,例如中国。

  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合会的执行总裁坦蒂洛说,纺织和服装工业正忙于他们的问题,因为奥巴马总统在6月末参加了在多伦多举行的G20领导人会议,他声明说他希望在11月初解决美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然后很快通过这份协议。自由贸易协定仍然需要美国国会和韩国国会批准,尽管布什总统在2007年6月30日签署了这份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