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纺织业倡导提高科技投入
时间:2011-01-20 10:27: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全球纺织配额的取消以及金融危机影响的持续蔓延,同其他发达国家的遭遇一样,近年来,加拿大纺织工业几乎丧失了竞争力,尤其是在面对外部市场时。来自该国纺织商情资讯公司(Textiles 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在2005~2009年间,加拿大纺织厂和纺织产品公司的总销售额下降44%,服装制造业销售额降低50%。业内人士呼吁,加拿大纺织业应加强在科技纺织品和其他高附加值纺织品的投入。

  报告指出,面对发展中国家的竞争,客户群体的单一性、加元汇率升高、贸易管制、缺乏对新兴市场的开拓,这些都加速了加拿大纺织业的衰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加拿大纺织业必须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制造专业的纺织材料,如科技纺织品(TUTs)和其他高附加值纺织品(OVATs),因为这些纺织产品能更好的满足并刺激消费者对特殊和高性能纺织品的需求。

  为保障这一纺织战略的广泛应用,相关人士提议,应在产业链各环节上强化对高科技和高附加值纺织品的认识,通过利用技术优势,贯彻动态研究和合作,搭建商业化和网络平台以落实该战略。

  该战略贯彻实施后,除了有助于加拿大纺织企业开拓市场外,业界的公众印象也有望得以改善,报告指出,商界、金融界及业内人士必须大力维护企业在公众及私人客户间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