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杜邦斥资63亿美元收购丹尼斯克
时间:2011-01-26 15:31: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杜邦斥资63亿美元收购丹尼斯克

  合并后将创建全球领先的工业生物技术公司

  本报讯 (记者 席萍)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消息,杜邦公司近期达成一项最终协议,以支付58亿美元现金及承担5亿美元净负债的形式,收购全球化的工业酶制剂和特种食品配料公司——丹尼斯克公司。该并购的完成,将确立杜邦公司在全球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以科技密集型创新来应对全球在粮食生产不足和减少对化石燃料的消耗。

  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llen Kullman表示,丹尼斯克是一家一流的公司,也是杜邦公司长期、成功的合作伙伴。该公司以行之有效的创新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其极具吸引力的、基于市场驱动型科技的业务,与杜邦的营养与健康业务和应用生物科技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明显。此项并购与杜邦的战略相契合,并将有助于解决未来几十年间因人口急剧增长带来的全球性能源紧缺的挑战,尤其是与食品和能源相关的领域。此外,生物技术和专业的特种食品配料有望改变若干产业,诸如以可再生材料取代化石燃料生产工艺、满足发展中经济体对粮食的需求等等。这将催生更多的可持续性解决方案,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成长机会。

  此次收购预计支付30亿美元现金,其余部分以负债相抵。交易预计于今年二季度初完成,在2012年也就是合并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产生现金和赢利增生。

  据悉,丹尼斯克公司有两项在市场中定位良好的全球业务,可有力地加强杜邦现有的生物技术能力与研发进程,以及特种食品配料领域。这样的结合将提供有吸引力的长期财务回报,也将给杜邦公司包括传统材料科学产品在内的其他产品线创造机遇。

  丹尼斯克公司是一家领先的技术驱动型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和应用能力。公司拥有特种食品配料,包括质构改良剂、菌种和甜味剂,占销售总额的65%;旗下的杰能科(Genencor)工业酶制剂占销售总额的35%,产品包括:生物乙醇燃料、纺织加工助剂、工业洗涤剂、饮料和食品甜味剂、动物饲料等等。丹尼斯克公司和杜邦公司在纤维素乙醇技术的开发方面已是合资伙伴。

  此次收购是经公开招标,由杜邦公司的一家附属机构以每股现金665丹麦克朗的价格收购丹尼斯克公司所有的流通股票。该交易遵循惯例的成交条件,包括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以要约收购的形式收购90%以上的丹尼斯克公司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