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服装行业国内生产飙升
时间:2012-10-29 12:18:26  来源:元培产业情报   共有条评论


  美国服装鞋类协会(AAFA)近日公布其2012年服装行业年度报告,是对2011年市场趋势的快照。该报告探讨了服装商业形势以及与美国服装消费、生产、就业、进口和零售价格相关的贸易信息。

  美国服装鞋类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M. Burke称:“继美国制鞋业2011年国内生产激增之后,美国服装行业也迎来国内生产的攀升。2011年,美国国内服装制造业增长11.1%,并且是其有史以来首次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增长。这促使美国服装市场的进口渗透率降至98%以下。尽管采购来源已不再只有中国,但是中国仍然是美国市场最大的服装供应商,近33.2%的服装产品来自中国。”

  “由于美国市场上超过97%的服装来自世界各地,贸易仍然是美国服装和鞋类行业一个重要的议题。事实上,近300万美国服装行业工人和100万以上鞋业工人依靠这些贸易保住饭碗。”Kevin M. Burke说道。

  以下是美国服装鞋类协会2012年服装行业年度报告的部分内容:

  2011年美国服装消费量下降5.3%至194亿件。虽然消费量较2010年的显著增长略有下降,但是消费减少并不代表已回到了2008年和2009年经济衰退时期的消费水平。

  尽管美国服装消费在2011年有所下降,但零售业服装销售价值增长4.9%,达2837亿美元。这一增长反映了供应链成本上升(包括材料、劳动力、运输)推动零售价格增长,以及消费者摆脱经济衰退后重新购买价位较高的服装

  2011年,美国市场上销售的服装97.7%来自世界各地,较2010年下降0.3%。这表明美国服装进口渗透率首次下降,即服装进口量减少。

  中国目前是美国棉花出口的第一大国际市场,是美国纱线出口的第二大市场,是美国面料出口的第三大市场。

  平均而言,每个美国人(包括成人和儿童)在2011年花费910美元购置服装,消费量为62件以上。

  同时,美国人用于购买服装的平均支出在家庭收入中的比例继续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