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染整行业技术改造研讨会暨创新论坛举行
时间:2012-10-29 12:16: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25日~26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和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黑迈杯”第六届全国染整行业技术改造研讨会暨中国染整行业创新论坛在嘉善举行。论坛现场举行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技术研发中心授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在致辞中说,在中国纺织产业发生重大变革的10年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染整专业委员会举办了5届研讨会,在推动染整行业技术进步、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本届研讨会的召开在对染整行业提出新目标、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管理技术、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会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竹林对中国纺织行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周翔以“纺织工业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为题作了报告,黑迈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忻国华围绕“数码印花——引领纺织品印花行业发展新趋势”进行了阐述,广东信迪染整厂代表郑光洪介绍了无水印染创新技术成果,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鹿庆福讲述了“粉体染料全自动溶解及输送系统的设计及应用”等。

  会议围绕染整行业的发展趋势、纺织印染企业在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工艺创新、企业管理、节能减排等专题举办了20多场报告。在代表互动交流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充分分享经验,交流技术。

  会上宣布,无锡海大印染机械有限公司为“全国染整预缩、拉幅定型机装备技术研发中心”,江苏新联印染机械有限公司为“全国印染前处理退煮漂装备技术研发中心”,晋江佶龙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为“全国纺织圆网平网印花装备技术研发中心”,江苏红旗印染机械有限公司为“全国新型织物前处理装备技术研发中心”,北京洁尔爽高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国纺织抗菌技术研发中心”,黑迈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全国纺织品数码印花技术研发中心”,山东源丰印染机械有限公司为“全国染整丝光机技术研发中心”,常州宏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国印染数字化系统技术研发中心”,并向上述企业授予技术研发中心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