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韩国纤维联合会参观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
时间:2012-10-29 10:00:05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10月25日,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KoreanFederationofTextileIndustries,KOFOTI)代表团一行4人,在中产协工作人员陪同下,到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和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本次KOFOTI代表团由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韩国化纤协会、韩国纺织品开发研究院等人员组成,借参观“2012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的机会,拜访了中产协和长三角地区的几家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所,希望能够了解中国纺织特别是产业用纺织品的市场现状和发展方向,以加强和促进两国间协会、企业、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合作与交流。

  25日上午,韩方代表团来到东华大学材料学院进行了参观和会谈。座谈会由材料学院朱美芳院长主持,东华大学科研处甘学辉副处长、材料学院沈新元教授、吕永根研究员、王燕萍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谈。朱院长首先介绍了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在科研方面的一些工作和成果,随后,双方就中韩两国在产业用纺织品、高性能纤维研究及应用、人才技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朱院长还陪同韩方代表团参观了材料学院成果展示室。

  25日下午,韩方代表团来到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进行了参观和会谈。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胡申伟院长、解德诚副院长、倪福夏副院长、金立国主任等同KOFOTI代表团进行了座谈。胡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该院成立于1956年,最初为纺织工业部纺织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目前隶属于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下辖合成纤维、毛麻、服装、印染、色织、纺织工业技术监督等6个研究所,纺织节能环保、新产品开发、科技发展等3个中心。该院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纺织专业设置最齐全的综合性纺织研发机构,主要从事纺织产品、工艺、设备和材料的开发应用研究,研究领域正从传统纺织扩展到产业用纺织品等相关领域。座谈会后,倪副院长和金主任陪同KOFOTI代表团和协会人员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