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0纺织企业代表苏州论“道”
时间:2012-10-29 11:20:32  来源:苏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如何继续提高苏州纺织产业的实力和影响力?昨天,苏州市纺织工业协会举行六年一次的换届大会,200余位苏州纺织界企业家、研发人员、教育工作者代表等齐聚胥城大厦选举新一届会长和理事会成员,并研究指导会员单位创新发展。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江苏省纺织工业行业协会会长谢明出席。

  经过30年改革开放,苏州纺织工业布局已从原来老城区转向各县级市,主要是吴江、常熟、张家港和太仓,并在大约20个镇形成集群。2006年10月,为了引导行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施品牌战略和开展技术创新,苏州市创元投资发展集团牵头成立了纺织工业协会,覆盖棉纺、毛纺、麻纺、丝织、针织、服装化纤纺织机械制造等11个门类。

  来自省经贸部门的一份统计数据表明,至2011年底,苏州纺织工业产值总量已占苏州整个工业总量的12%,销售总收入占江苏省纺织业的三分之一,全国的9%。昨天,200余位与会代表选举了新一届会长和理事会成员,并修改了章程。新一届会长薛霞云表示,协会今后的目标是继续推动产业加速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