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服装出口企业以增强设计和品牌实力谋发展
时间:2013-09-16 10: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虽然天气刚刚转凉,但为俄罗斯、东欧市场生产羽绒服的北京市朝阳区雅宝路商会副会长、北京科拉思纳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冯士霞,却早已感受到今冬羽绒服市场的无奈。

  目前,全国羽绒服年产量超过2.6亿件,平均每个中国人每年都能添置2件羽绒服。受今春禽流感疫情影响,水禽相继遭到宰杀,羽绒产量明显减少。从今年夏季开始,国产羽绒原料价格便持续攀升,一些质量上乘的原料比2012年上涨一半甚至一倍。但成衣市场上,海内外消费者却难以承受如此大幅的涨价,羽绒服生产企业原本薄如纸的利润被进一步压缩。加上人民币升值因素,内地服装出口企业更加步履维艰。

  冯士霞就是处在成本上涨但利润缩水的众多服装出口企业家中的一员。8年前,这位身材娇小、容貌秀丽、自称“不会算小账”的河南女子在雅宝路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科拉思纳。

  “雅宝路”是北京市朝阳区靠近使馆区的一条不足500米的街道。早年间,这里便云集“淘便宜货”的俄罗斯倒爷和驻华使团的外交人员。如今,它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服装出口贸易集散地,年贸易额逾50亿美元,贸易伙伴来自东欧、中亚和非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接待采购商超过6000人。

  伴随雅宝路的繁荣,从雅宝路起家的冯士霞也在壮大她的企业。如今,科拉思纳公司已跻身雅宝路出口品牌前三强,在北京市中心的写字楼里购买了近2000平米的店铺,开设品牌旗舰店,还在京郊购买30亩土地,计划建设5万平米的企业总部,打造研发、运营、物流、结算为一体的现代化、信息化管理基地。

  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冯士霞说:“几年来,人民币升值、生产成本上升,国际金融危机、外销市场疲软,再到今年的禽流感等等,一波三折,起起伏伏。科拉思纳得以生存、发展,最重要的是诚信——决不能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但仅仅诚信、货真价实还不够。内地服装出口企业必须提高自身的品牌价值和设计能力。像我们生产的时尚皮草羽绒服,并不局限于以前保暖的功能,在版型设计、立体裁剪、皮草融合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将时尚和皮草融合,特别适合俄罗斯、东欧市场对奢华的向往,深受客户喜爱。”

  2009年,为了稳定品牌在俄罗斯及东欧市场的长久影响力,科拉思纳投入巨资邀请俄罗斯当红明星主持人欧力咖·布泽娃(Ольга Бузова)、俄罗斯国家队明星足球运动员德米特里·泰拉索夫(Дмитрий Тарасов)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同时在莫斯科建立产品研发中心,特聘意大利籍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塔利阿尼(Mauro Taliani) 担任品牌设计顾问。塔利阿尼曾担任过国际品牌HUGO BOSS和CLAVIN KLEIN的创意总监及设计顾问,在国际服装界享有很高知名度。

  2010年,科拉思纳又与意大利“娜丽罗荻(Nellyrodi)设计事务所”建立合作关系,设立“CLASNA意大利产品研发中心”,同年实现在俄罗斯开设品牌零售店120家的目标。

  冯士霞说,未来,科拉思纳将继续拓展俄罗斯、东欧、西欧、中国等,并通过多品牌运作、分阶段执行等方式,充分展示自身的设计优势,提高品牌价值,进入北欧、美国等市场,逐步实现品牌全球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