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一旦成为执行TPP签署国时将面临诸多衝击
时间:2013-09-16 10:36: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第19回谘商顷于本(2013)年8月21日在汶莱举行。据拥有许多贸易谘商经验的越南皮革暨鞋业协会主席叶庆杰(Diep Khanh Kiet)表示,世贸组织(WTO)至今计有155个缔约国,而目前TPP仅有12个国家参与谈判,未来签署的TPP将较WTO规範的範围更广,包括货品买卖、服务贸易、投资、智慧财产权以及非贸易领域,例如政府採购、环保、劳工、工会、协助中小型企业等项目,该TPP协定可视为继承WTO规範,且承诺执行的领域更广泛且具全面性。

  叶主席续告称,当越南成为TPP的签署国时,越南国内企业面临最大的困难问题有叁,一为大部分越南国内企业短缺经营资金,尤其是从事水产、成衣纺织、皮革鞋类、农业经营的企业,造成渠等营运影响甚大。二为越南企业增加货品经济价值能力受限,例如从事生产纺品及鞋业的越南国内企业,多半以接单并按国外厂商的设计加工经营为主,尚未有创新加值的能力。叁为越南国内企业对于国际贸易协定(含TPP)认知不足,以致无法善加运用其所带动的经济利益。

  越南政府为参与执行TPP,宜迅速拟定因应的配套政策,其中包括广泛宣导TPP规範内容、规划并斥资投资发展塬副料区基础设施工程后向使用的业者收费,以纾缓厂商发展产业的压力。预计TPP最迟将于2年后执行,而越南能运用其带来经济利益的期间则为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