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日高峰会 日本首相安倍力推TPP
时间:2015-05-08 11:47: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于本(2015)年4月29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时,促请美国国会支持「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唿吁对TPP有疑虑的美国国会议员支持该项贸易协定,安倍表示,TPP不仅具有经济利益,还攸关安全及长期战略价值。

  美国许多国会议员反对该项协议,并表示日本对自由贸易设立障碍,对外国货品课徵高关税,阻止美国汽车和农产品进入日本市场,情况若不能改变,自由贸易就无法达成协议。许多民主党议员担心自由贸易协议可能对美国劳工之工作机会造成损害。

  安倍表示,日本农业正处于十字路口,必须改变才能生存。日本在农业领域做出让步的交换条件,是希望美国能取消对日本进口汽车和汽车零件的壁垒,美国汽车业指责日本政府涉嫌操纵匯率,并漠视不公平贸易行为。

  此次美日高峰会声明指出,美、日两国对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协商已有很大进展,双方将共同努力以更迅速并成功地达成更广泛的协商结果,美国和日本的谈判即将达成目标,希望在两国领导下完成TPP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