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川普总统贸易政策对美国东南区产业影响
时间:2017-10-24 11:12: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川普总统之「美国优先」政策看似明确-企业承诺在美国製造,工作机会即随之而来,然而乔治亚州数个製造业却表达不同看法,指出面对执行细节及NAFTA谈判不明朗,造成不确定性及现实与预期的差异,对各产业造成不同程度之衝击。

  以乔州飞机零件製造厂NAECO为例,该公司四分之一产品出口至海外市场,其中五成销往加拿大及墨西哥。川普总统「美国优先」政策促使该公司法国客户採取相对应之「美国策略」,诚属正向发展;然而却使NAECO无从订定加拿大、墨西哥市场行销计画,恐需俟NAFTA谈判结束方能有明确之规划方向。此外,NAECO之加国与墨国客户除为贸易伙伴外,亦是该公司与中国大陆企业竞争之策略联盟,而川普之政策已造成叁方处境尴尬。

  乔州成衣业者Boxercraft Inc.亦因採取「美国製造」策略而进煺维谷-该公司进口半成品至乔州进行印染与绣缝等加值工序,虽符合「Made in America」标準,但高成本之产品却无法获得偏好价廉、流行、近乎抛弃式之快速时尚的消费主力、年轻世代青睐。

  Boxercraft认为,不可能再发展劳力密集之成衣业,爱迪达公司在亚特兰大地区兴建之机器人智慧工厂,自动化生产、创意设计、快速上架之产品,方具市场竞争力;同时指出,乔州製造业若自亚洲进口塬料或半成品,走海运需时过久,走空运成本过高,藉此补充说明何以NAECO利用加国与墨国企业做为策略伙伴,以与来自中国大陆之低价产品竞争。

  YKK美国总公司则顺应时势,摆脱以往仅生产拉鍊、钮釦等成衣零件与饰品之传统,将乔州中部厂房扩大至汽车零件、安全与医疗相关产品之製造,并採取积极参与政府採购等多角化企业经营方式;代表YKK形象之拉鍊、钮釦,则交由墨西哥、萨尔瓦多厂生产。YKK美国总公司表示,YKK为行销全球之跨国企业,即便纺织成衣製造自美国东南地区移往世界各地,均无损该公司之地位,但保有乔州YKK员工之工作机会是企业责任,亦是YKK谦卑之期许。

  从事金属压铸之Evans Metal Stamping Inc.则欢迎川普之贸易政策,该公司为传承叁代之家族企业,先是20多年前受到NAFTA之衝击,继因2001年中国大陆加入WTO再度受到影响。中国大陆倾销与补贴铝材,加以墨国产品免进口关税,公司早年几无竞争能力。Evans公司认为川普总统之政策,包括一再重申「公平贸易」,有助导正美国中小企业之经营环境,使企业得有增聘具技术员工之需求与能力。惟其他与谈人对製造业回流之技术人才供给持保留态度,以车床铣床操作员为例,恐需5至10年之学徒养成过程,唿吁必须重视人才荒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