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制鞋商与中国合作扩张业务
时间:2010-07-01 09:43:2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财神(Fortuna Bangladesh)准备通过提高其制造能力多元化其鞋类业务,一家中国公司将加盟,孟加拉财神公司计划在9月建立全国第一家鞋模生产厂。

  此前,财神集团已投资5.6亿塔卡,建立新的工厂,并进口高科技机器。

  孟加拉财神制造和零售部首席执行官法耶兹塔希尔(Fayaz Taher)说,2月份在加济布尔库尼亚(Kunia, Gazipur)建了一家工厂,目的是扩充公司先进的生产设备,达到每天6000双的产鞋能力,而目前的产能在2500双。

  更何况,中国买家现在正在进入孟加拉国,因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在上升。此外,许多欧洲买家也盯上了孟加拉国对欧盟国家零关税出口的优势,从中国出口的鞋子被征收16.5%的额外税。

  由于世贸组织设定的反倾销规则,印度和中国等国家都不能生产优质低价的皮革产品,因此,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的订单快速流入孟加拉国企业。此前,印度、越南和中国是最大的皮鞋出口国家。

  据塔希尔说,财神鞋公司将由外国人管理,例如,他们将雇佣中国专家负责技术和制造部门,他们挑选美国的设计师负责公司的创意和设计部门。

  孟加拉国整体皮鞋市场规模为170亿塔卡,其中45%用于出口。每年大约出口600万双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