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征收纱线出口税迫使25家纱厂关闭
时间:2010-07-01 10:59:2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在过去两个星期,由于政府征收优质纱线出口税,导致几乎25家纺纱厂关闭,而本土企业不使用优质纱线。

  全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协会(APTMA -旁遮普)会长埃贾兹乔哈尔阿尤(Ejaz Gohar)说,生产优质纱线的纺织厂有能力控制自己的库存,目前他们正在运筹,并向买家保证,一旦政府兑现承诺,在7月26日取消禁令,他们将会按照出口订单交货。

  此外,APTMA的成员也表示,棉花进口和出口是免税的,棉花是基本的棉纱原料。不过,纱线价格较高,纱线出口被征收15%的出口税。

  另外,虽然对进口聚酯纤维征收4.5%的关税和反倾销税,但根据2010年1月6日的SRO 15(I),用聚酯短线生产的纱线进口不征税。

  APTMA的涤纶短纤委员会要求政府取消纺织工业进口PSF和原料的所有禁令,他们说应该零关税进口,主要因为关税退税制度不起作用。

  纱厂进一步指出,纺织品出口激增的关键可能在于涤纶短纤产品,世界的PSF用量大约65%,而棉花用量为35%。

  由于对涤纶短纤产品征收歧视性关税,因此巴基斯坦纺织部门没有能力进入以PSF产品为基础的纺织品市场。纱厂声称,中国涤纶短纤价格为100卢比/公斤,中国离岸价(每公斤1.17美元),相比之下,巴基斯坦生产企业报价133卢比/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