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斯里兰卡工会敦促政府为服装工人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时间:2010-07-07 09:31:4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关于美国重审斯里兰卡普惠制的问题,媒体有些误导性的说法和不一致的报道,因此,斯里兰卡工会联合会(TUC)认为,有必要对公众澄清普惠制的真实情况。这种澄清可以消除任何无根据的恐惧和误解。

  美国的普惠制优惠关税制度,给予从斯里兰卡出口到美国的某些产品大幅关税减让。这是一种优惠待遇,或者是为某些具备良好的劳工标准国家提供的优惠,如果法律和实践与国际劳工组织(ILO)公约保持一致性。所以它不是一个市场准入问题,但显然是一个与特权待遇有关的问题。

  美国劳工和工业组织会议联盟(AFL-CIO)向美国政府提交起诉书,其中很多问题集中反映一些服装工业的雇主做了很多系统的故意违反劳动法的事情,并且得到劳动执法部门的认定。

  有人声称,美国普惠制的目的是审查当地劳工法。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普惠制审查的主要是起诉书中列出的违法事件,以及由此引发的特定情况。

  自从十多年以前通过了反不公平劳动习惯的法律以来,尚未发生一起重大的起诉。法律成为一纸虚拟的空文。日内瓦国际劳工组织准司法机构近20年接到的所有起诉,都涉及斯里兰卡服装部门的组织。低工资和过度的劳动压力,对女性服装工人产生明显影响。一份2007年发布的政府报告称,与从事保安服务的妇女相比,服装工人长期营养不良,贫血程度令人震惊,工人的健康恶化。

  由于这些可怕的剥削性的工作环境,工人们纷纷离开服装行业,今天大量工作岗位空缺。据当地媒体反复报道,雇主发现很难聘请到工人,因此,他们不得不以各种策略来吸引工人。关于这些女工的实际情况与外界预计的相差甚远。现在时机已到,斯里兰卡应该制止这种无法无天的剥削行为。

  工会联合会力求结束服装企业雇主在执行劳动法律时的政治化,为服装工人和工会创造一个公正和公平的竞争环境。如非-政治化,保证工作场地有尊重法律的气氛,让工人们获得更好的效益,帮助工人对工作环境感到满意。减轻政府的政治压力。

  工会联盟希望政府能体谅服装工人的困境。工会联盟敦促政府立即开始对相关问题进行真实的和具有建设性的推进,以便整顿秩序,挽救斯里兰卡的美国普惠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