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将取消棉花出口限制 中国窃喜美国惊恐
时间:2010-07-07 13:54:3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印度政府官员称,印度终止对棉花出口的限制。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和出口国。

  印度纺织行业委员乔希称,下一个季节,印度将取消对棉花出口的限制。他示,印度所希望的是提高棉花的产量,以应对国内的需求,同时实现顺差得以继续对外出口。

  除此之外,印度此次取消禁令将增加对中国买家的销量。中国是印度棉花最大的消费者。但是,这一消息对美国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报道指出,禁令取消将使得美国棉花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增加。

  根据印度纺织品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至今年6月,印度向中国包运的棉花数量达到了738万包,占到了57%。印度此举将会对全球的棉花价格产生压力,同时也将降低像沃尔玛等零售公司衣料的成本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