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纺织部争取提高棉花出口关税
时间:2010-07-14 10:41:3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印度纺织部支持提高棉花出口关税,抑制棉花价格。

  周三印度纺织部长马伦(Dayanidhi Maran)表示,如果排除全面禁止棉花出口,纺织部将要求财政部提高棉花出口关税,目前的关税为2500卢比/吨。

  马伦说,目的不是禁止出口,而是需要对出口做出一些规定和标准。

  过去的一年棉花价格上涨20-25%。目前的棉花库存为340万包,相当于纺织工业约45天的用棉需求,新棉将在9月开始进入市场。即使欧元区危机仍然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但政府依然预期,当年财年纺织品出口将增长30%。纺织部与业界协商之后,制定今年的出口目标为250亿美元,高于2009-10年的190亿美元。

  作为未来议程的一部分,除了进行产品多样化和通过新的国内中心及主要全球市场拓展市场之外,纺织部还将为动力织机工业的现代化和整合打造一个体制。政府将加速现有纺织集群的疏散,促进农村腹地的集群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农村的人力资源优势,疏散现有的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