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最低工资决定将引发柬埔寨服装工人罢工
时间:2010-07-14 14:38:4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劳动部门投票表决,将服装工人的最低月工资提高11 美元。与几家主要工会的要求相比,这个数字太少了,因此,工人们将会在下周举行大规模罢工。

  上周召开的劳工顾问委员会、官方代表、厂方代表以及工会领导人会议做出决定,最低工资将提高 5 美元。他们还批准一项计划,将目前 6美元的生活补贴合并到基本工资里面,因此,最低工资将从每月的50 美元增加到 61美元。

  然而,新工资标准很可能到10月才能实施,直到 2014年。政府、劳动者和工会已经对此达成一致。

  但也有一些工会领袖要求将最低工资提高到 70-93 美元。例如,柬埔寨王国工人自由贸易联盟领导人Chea Mony 曾经警告说,如果政府不考虑将最低工资提高到 70 美元的话,工人们将从7月13日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由于上周的会议决定将最低工资提高到 61 美元,因此 Mony 确认工人们将举行罢工。

  柬埔寨制衣厂商会 GMAC 会长Van Sou Ieng 说,如果柬埔寨最低工资超过 61 美元的话,投资者将会中止对柬埔寨的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