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三个东亚经济体对孟加拉国深感兴趣
时间:2010-07-15 11:05:51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三个东亚国家,即日本、中国和韩国,正在急于改善与孟加拉国的关系。为此,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已经访问了韩国和中国,并将于10月份访问日本。

  日本驻达卡大使Tamotsu Shinotsuka说,日本有兴趣扩大与孟加拉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合作。此外,日本投资者正在探索投资孟加拉国各领域的机会,如纺织,服装,皮革,渔业和电信,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孟加拉国在廉价人力和高市场回报率方面具备潜力。

  达卡预计,韩国国际合作署(KOICA)主席朴大元(Park Dae-won)将在今年访问孟加拉国。韩国援助机构韩国国际协力团KOICA驻孟加拉国代表李政旭(Lee Jung-Wook)说,在所有其他南亚国家之中,韩国已把对孟加拉国的支持放在首位。

  他补充说,今年孟加拉国将按照新的海外发展援助计划从韩国收到大约500万美元。此外,从本月开始,中国将免关税进口孟加拉国货物。

  在哈西娜访问北京之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最近访问了达卡。习近平在访问期间表示,中国有兴趣与孟加拉国加强政治、经济及社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