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研究人员开发出抗病毒蚕宝宝
时间:2010-07-23 10:26:2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根据Seri-生物研究实验室计划,印度安得拉邦蚕桑研究所在世界上首次开发出抗病毒转基因蚕宝宝。

  这种桑蚕有助于稳定蚕丝产量,减少生产中的不稳定因素,如病毒爆发,这一研究也有助于了解为什么桑蚕只吃桑叶的特性。

  印度媒体Fibre2fashion专访中央丝绸委员会(CSB)会长沙拉德阿加钱德拉(Sharad Chandra)博士,了解更多关于这一独特的抗病毒转基因蚕的情况。

  Fibre2fashion首先提问,如何开发抗病毒蚕宝宝。

  他回答说:“通过两种方法开发抗病毒桑蚕。第一种方法是标记辅助培育计划,标记者确定核多角体病毒(NPV)渗入期望得到的二化性品种,让容易感染病毒的桑蚕产生耐NPV能力。

  第二,通过RNAi干扰生物技术方法培育转基因桑蚕,在这种方法中,家蚕肠道及其他器官的病毒繁殖得到抑制。这种转基因家蚕是通过我们在海德拉巴CDFD的合作伙伴完成的。在SBRL,育种计划已经开始,这些转基因被转移到所需要的二化品种中。通过这种方法,容易感染的家蚕可以产生耐病毒功能。

  接下来,我们要求他谈谈发展抗病毒家蚕的优势,他说:“培育抗病毒家蚕的优势是,易感染的蚕宝宝将可以获得抵抗病毒功能,因此,它们的存活率高,蚕茧质量好,蚕丝产量提高。反过来,蚕农的收入也跟着提高。”

  最后,他说:“这是一种系统化的生物技术方法,可以控制家蚕疾病,尤其是NPV病毒。这将提高蚕茧数量和质量以及蚕丝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