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纺织部制度出口东望政策
时间:2010-08-09 11:59:1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为了达到纺织出口多元化,并减少多欧美市场的依赖度,印度政府正在促成一个出口政策制度,这个制度覆盖所有的潜在市场,包括,东亚和东南亚国家。这个政策的设想不仅仅是寻找新市场,而且还要吸引直接外国投资。政府正在促成在那些具备市场潜力的国家举办大型纺织展览,展示印度的整个纺织价值链,以及全方位展示印度纺织服装工业的情况。所有纺织出口促进委员会都将参加这些大型展览会,对外展示印度的和谐形象。2008年、2009年以及今年已经举办了几场大型展销会。

  印度纺织部说,政府采取了许多措施,包括各种政策,以保证印度纺织服装工业实现现代化并可持续成长。措施如下:

  一)为提高下游纺织产品的织造及出口竞争力,改善棉花的生产力和品质,政府在2000年建立了棉花技术使命团(TMC)。

  ii)为促进有组织的和无组织的纺织工业的现代化和设备更新,政府在1999年推出技术更新基金计划(TUFS)。经过进一步调整,这个计划增进了纺织工业分支行业的快速投资。

  三)为了配备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在该计划基础之上实施了公私合营关系(PPP),即在2005年8月引入综合性纺织园(SITP)。

  四)财政税结构普遍合理化,旨在实现2004-05年以后国家连续预算增长以及最大值增长。

  v)政府已经允许纺织工业100%外国直接投资的自动通道。

  vi)政府已经把成衣服装,针织品和针织行业从小型工业中剔除,这样做可以鼓励对这些行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七)国家时装技术(NIFT)研究所已经成立,研究所将发挥领导作用,通过培训专业人才管理工业,提高工业的增值概念意识。因此,各个行业对训练有素专业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

  八)政府已经构思一个综合技能开发计划,这个计划将在纺织服装工业的在各个层面展开培训。

  纺织部说,政府长期监察各项计划的执行情况,并根据需要整合修改意见。技改基金计划和SITP计划已经进入第十一五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