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公司关心大陆-台湾贸易法案
时间:2010-08-12 11:40:5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接近一半的韩国公司担心大陆-台湾的一份贸易法案,这可能对他们的商业带来消极影响,在星期二的一份调查表明。

  在6月份,大陆和台湾同意取消539类台湾商品的关税,价值达到138.3亿美元。所谓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涵盖了服务与投资,以及竞争和其他问题。

  根据韩国工商会对615个公司的调查,大约46%的公司说,海峡两岸的这份贸易协议将对他们带来消极影响。在接受调查的公司当中,只有28%的公司说,他们将会从这份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受益。

  如机械、半导体和纺织等部门将受到这份贸易协议的严重打击,调查结果表明。

  工业观察家说,对台湾商品的特惠关税将打击韩国出口产品的价格竞争力,因为韩国的产品面临高关税。

  首尔和北京寻求缔结一份类似的贸易协议。两国在今年5月份完成了接近4年的联合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研究。

  可行性研究的结束并没有导致立即发起贸易协议的官方磋商,这是因为两国仅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对敏感问题将进行额外的讨论。

  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占韩国出口的近20%。去年,两国的双边贸易达到737亿美元,韩国向中国的出口达到46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