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尼泊尔成衣服装业要求免关税进入美国市场
时间:2010-08-12 11:41:3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尼泊尔成衣服装(RMG)出口商在努力为10种服装和羊绒服装争取免关税进入美国市场的待遇,他们向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提交了一封请愿书,要求美国允许这些产品享受普遍优惠制的产品(GSP)的待遇。

  根据美国的普惠制制度,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登记的系列商品可以免关税进入美国市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每10年修改一次免关税商品清单。这个系统主要帮助最欠发展或发展中国家发展贸易。

  今年是普惠制清单调整之年,因此,成衣服装出口商利用这个机会,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了请愿书,要求将尼泊尔制造的10种产品加入这份清单。

  虽然尼泊尔出口产品中有60种不同的服装产品,但是尼泊尔协会在请愿书中只提到主要产品,如男女裤子、衬衫和短裤。此外,尼泊尔还要求将两种羊绒产品加入清单,尼泊尔对全球出口这两种产品。

  出口商希望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相信,如果美国允许了他们的要求,尼泊尔服装工业将看到新的希望的曙光。业内专家估计,这一优惠工具可能直接帮助出口商对美国出口翻番。因此,服装工业那些停止运转的机器将再次获得生命力,同时将鼓励新的投资,创造新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