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缺乏基础设施导致巴基斯坦纺织工业日渐衰落
时间:2010-08-19 09:44:2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巴基斯坦钻石纺织公司老板以及第一投资部长顾问Zubair Motiwala说,由于巴基斯坦缺乏合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设施,纺织出口商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虽然他们接到更多外国订单。

  他说,如果我们希望拿到更多的订单,我们就必须扩大生产,但我们需要更多的水、天然气和电力,但是巴基斯坦却不能满足这些条件。

  他说,纺织工业整体亏损的原因就在于存在这些问题,此外,还有物流跟不上,道路不好。政府必须解决这些问题,才能扩大出口规模。

  他说,如果投资于附加值产品,巴基斯坦有望出口350亿美元,但是,巴基斯坦却继续出口棉花和纱线,这些产品的价格低于附加值产品。

  他说,孟加拉国纺织工业的政策非常好。他指出,现在孟加拉国纺织品出口达到120亿美元。

  他说,孟加拉国政府的政策非常明确。除了现金鼓励之外,孟加拉国还得到零关税进入欧盟市场的优惠待遇,这意味着,国际进口商以较巴基斯坦产品低13%的价格获得孟加拉国的产品。

  他说,我们还存在态度问题。巴基斯坦人对工作没有热情,没有把精力和眼光放在扩大出口方面。巴基斯坦难以与其他国家竞争,其原因是巴基斯坦没有拿出积极的政策。

  他说,我们的政府可以制定万无一失的政策,但当他们要为出口商提供优惠时,纺织工业的害群之马就冒出来滥用优惠措施。

  他说,政府之所以不采取行动惩罚那些罪魁祸首,是因为通常政府内部本身的某些人为做坏事的人提供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