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在中国纺织品市场的占有率缩水
时间:2010-08-24 09:50:1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韩国企业在中国纺织品市场的市场份额自进入2000年代以来就一路下降。

  据产业经济及贸易研究院(KIET)发布的题为“韩国纺织行业应对变化中的中国工业环境和战略”的报告,韩国纺织工业在中国的市场份从2000年的20%,下降至2009年12.8%,排名第三,在日本和台湾之后。

  报告解释:“在1990年代,台湾,日本,香港,韩国占有大部分中国纺织品市场。然而,除香港之外,其他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份都在2000年代呈现下降趋势。”

  2006年韩国纺织品对中国出口占全部出口的21.6%,但去年降至19.6%。纺织工业在中国的直接投资从2005年的2.78亿美元降至去年的6100万美元。

  产业研究院还预测:“中国是韩国纺织品出口的最大市场,也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市场。然而,由于更多全球公司进入中国,竞争将会更加激烈,韩国纺织公司确保市场份额的难度将会更大。”

  产业研究院也指出,中国正在迅速提高其产品质量,快速赶上韩国公司,因此,韩国公司更有必要开发高增值产品,以度过艰难的生存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