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的纺织工业远远落后于孟加拉国和印度
时间:2012-07-09 10:29:0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尽管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巴基斯坦的纺织工业在出口收入方面远远落后于孟加拉国和印度,因环境有利,孟加拉国和印度的纺织工业出口额分别达到250亿美元和350亿美元。

  巴基斯坦央行行长亚森.安瓦尔在会见权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协会(APTMA)理事会和成员单位的时候说,将组建一个特别委员会,留意纺织工业的问题,使之具有可行性,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全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协会的会长阿齐兹在演讲中突出了巴基斯坦纺织工业所面临的挑战。他说,在2010-11财年,我们的出口额达到140亿美元的新高的,在2011-12财年,我们期望出口额达到160亿美元,但是不幸的是,我们的出口额仅达到124亿美元,在价值方面下降了11%,在数量方面下降了30-32%。而我们的邻国印度和孟加拉国的出口额分别达到320亿美元和250亿美元,这是因为他们的政府为出口导向型工业特别设计了有利的环境,提供了做生意的有竞争力的成本,主要是利率和可得到所有便利设施,例如水、电和天然气能够整年获得,而且价格便宜,能够负担得起。

  阿齐兹说,我们的地区竞争者享受了他们各自政府提供的更多的特惠利率,支持纺织工业的发展,但是在巴基斯坦却相反,贴现率达到两位数,这对本已境况不佳的纺织工业来说是一个额外的负担。如果央行和财政部不进行援救,特供特惠和较低的利率,那么纺织工业将很快处于崩溃的边缘。

  阿齐兹再次说,在2009年6月份,总不良贷款为4120亿卢比,在2012年3月份上升到6090亿卢比,简单的来看,不良贷款率在不到三年的时间上升了47%,其中纺织部门的不良贷款的份额达到33%,因此政府应当采取紧急措施,例如重新计划和重组未偿还贷款,将贴现率降低到个位数,否则,不良贷款的数量将上升,工业部门将遭遇厄运,资产将损失,从出口市场获取收入的份额将被竞争对手国所夺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