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菲律宾拟对美纺织品进口实行100%免税
时间:2012-10-29 12:19: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外媒消息称,菲律宾将对所有美国制造的纺织品、纱线和面料产品实行免税准入政策,旨在换得菲律宾免税进入美国市场的特权。

  据悉,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简称“工贸部”)准备修订“拯救工业法”草案,而该草案已被美国国会搁置了三次。菲律宾工贸部副部长Cristino L. Panlilio表示,他们正在重新起草法案,以增加行业人士的接受程度。

  据菲律宾工贸部副部长Cristino L.Panlilio称,目前一个菲律宾服装制造商可免税从美国进口70%的原料,生产成衣后再出口至美国市场,剩下30%的进口需要按现行税率缴税。

  美国各纺织协会正努力开拓新兴的菲律宾市场,希望菲律宾政府解除此限制,并允许所有美国原料(包括纺织品、纱线和面料)免税进入菲律宾市场。作为交换条件,菲律宾制造的服装产品可免税出口至美国市场。该修订草案将帮助美国解决每年因免税进口菲律宾成衣和服装产品造成的2亿~2.2亿美元的贸易损失。

  这一重大的收入损失是美国国会三次搁置“拯救工业法”的主要原因。他还表示,接受美国纺织协会的要求意味着菲律宾政府将放弃一些收入,因此他们已与财政部就此事做过接触。菲律宾政府将会允许对剩下30%的美国进口原料实行免税优惠,因为这将促进其国内服装生产,从而进一步创造就业机会。这也将进一步促进菲律宾对美国的服装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