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老挝成衣业期望吸纳更多劳动力
时间:2013-01-09 11:06: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老挝成衣制造业日前计划通过广泛宣传活动,吸引更多求职者,以达到2015年成衣业劳动力增长至6万名的目标。

  老挝成衣产业协会指出,成衣业长期面临着劳工短缺的问题。虽然订单满满,但由于交货时间的强制规定,要保证按时完成订单,成衣业需要更多从业人员。据了解,老挝成衣技能发展中心将于近期发布详尽的信息,倡导从事制衣业的福利和优势。

  世界银行2011年的数据显示,老挝国民总人均收入为1130美元,以国际标准而言,收入相对较低。老挝成衣产业协会管理顾问威廉表示,自2012年1月起,老挝每月最低工资由43.5美元调涨为77美元,而且工厂也支付奖金及加班费。成衣工人每月可赚得100~250美元,其中包括膳宿。她补充说,其他产业如建筑业及矿业可能薪资较优,但工作负担相对较重,风险也较高。

  老挝业界期望,到2015年成衣产品年出口额可达5亿美元。(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