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要求印度承诺每年供应150 万包棉花
时间:2013-02-05 09:21:2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要求印度承诺每年供应150万包棉花,保证其快速增长的服装工业的棉花用量。印度频繁禁止棉花出口,限制农产品出口,抑制国内价格,招致印度长期采购商的批评。

  孟加拉国商务部长Ghulam Muhammed Quad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协定预计在2-3个月内达成。现成服装占孟加拉国总体出口的80%。

  据官方估计,孟加拉国进口棉花中约35-40%来自印度。棉花出口常常受到利益集团游说的影响,例如农民希望更好的价格,而工业则希望以低价保证供应。印度在两年之内两次禁止棉花出口,旨在确保国内纺织工业有足够的棉花

  这笔交易将意味着,如果印度在任何一年禁止棉花出口,或者禁止已经出口的棉花,假如已经对孟加拉国出口120万包棉花,那么,印度必须再向孟加拉国出口30万包棉花

  他说,协议几乎定稿,经过进一步谈判之后,应该在未来2-3个月内签署。

  在4月-11月,印度对孟加拉国出口猛增55%,至31.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1年同期为20亿美元。但是总体出口中大约25%是棉花和纱线,为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