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纺织服装出口增长快速 中国纺织服装生压力
时间:2013-07-09 13:52:37  来源:衣联资讯  共有条评论


  中国的纺织服装在历经2011年下半年始到2012年的“寒冬”期后,步入2013年虽然有所回暖趋势,但仍压力重重。近日,来自国家商务部的信息显示,巴基斯坦纺织服装出口增长快速,这对中国的纺织服装的出口造成了压力。

  巴基斯坦纺织服装出口增长快速

  据国家商务部信息,从2012年7月到2013年5月,巴基斯坦纺织服装出口总额为119.31亿美元,同上一财年同期的112.55亿美元相比,增长6%;之中,2013年5月纺织服装出口总额同比提升5.3%。

  根据业内人士可靠信息,巴基斯坦纺织服装出口总额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其纺织部门得到了较稳定的能源供应。

  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不乐观

  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2013年1-5月我国纺织服装出口总额为1031.19亿美元,同比提升13.79%,增速与1-4月份的16.53%相比下降了2.74个百分点。之中,纺织品出口总额为419.33美元,同比提升10.17%;服装含附件出口总额为611.87亿美元,同比提升16.42%。另2013年一季度我国纺织品出口增长10.44%,服装出口增长19.44%。

  虽然数据上比巴基斯坦好看点,但这不真实,因2012的比较基数极低,而且我国本是服装生产大国,这已下降了许多,另巴基斯坦也是一个经济不太发达的国家。

  而且,我国的纺织服装出口企业本就面临国际需求减少,再加人民币升值的负面影响,压力本就大,现在巴基斯坦纺织服装出口增长快速,势必更加重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压力。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必须转型升级,彻底使自己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