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展开新的协议行动计划,以保护孟加拉工人
时间:2013-07-30 15:54: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盟与孟加拉签定新的「全球永续发展协议」(global sustainability compact),以解决孟加拉成衣产业虐待劳工的问题 –如果违背承诺,孟加拉日后就有丧失免税进入欧盟市场的风险。

  “两个多月前在孟加拉发生的事件简直令人难以接受。”欧盟贸易事务专员Karel de Gucht于今(2013)年7月8日忆及发生于4月的Rana Plaza 大楼倒塌事件,造成1100个成衣厂工人丧生,如此说道。

  “我想要明确的说包括孟加拉或是其他低度开发国家,发生那样的事情都不能想当然耳的享有贸易优惠。”

  根据这份协议,孟加拉承诺加强工人自由组织工会、参与工会和管理者集体谈判的权利,这些工人的权利并不会广泛的普及全国。

  这些承诺协议,仅适用于加工出口区,将会被载入孟加拉国会本月份要通过的的新的劳动基準法。

  孟加拉也同意在今年12月前评估所有主要的出口导向型的成衣和针织服装工厂的建物和消防安全,并在2014年6月以前扩及所有出口导向型的工厂。

  此外,孟加拉政府在今(2013)年底前将聘请额外的200个工厂监测人员,以从事更多的定期监测作业。

  Karel de Gucht 指出,倘若孟加拉工人的处境没有获得合理的改善,欧盟应该会採取适当的行动。

  目前欧盟给予孟加拉免关税免配额的出口市场优惠,产品範围几乎涵盖一切,除了武器之外。de Gucht 指出,倘若孟加拉不遵守协议,这些现存的优惠措施将面临取消的风险,他也强调,欧盟想要避免这样的结果。

  “如果我们暂停一切出口优惠(武器除外),这对孟加拉而言将会是一场灾难。”欧盟贸易部官员说。”突然间,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将失业,这些公司将移往其他国家。”

  美国上个月宣布,因为孟加拉工人权利被侵犯,它已暂停了给予孟加拉的GSP免关税进口优惠。但无论如何,美国普遍优惠制度(GSP)的优惠本即不适用于纺织品,大多数孟加拉的成衣的税率介于15%和32%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