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寻求解决提高最低工资问题
时间:2013-09-11 11:17: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政府已经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以寻求解决提高柬埔寨成衣业工人最低工资的问题。

  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协会(GMAC)秘书长Ken Loo表示,GMAC将着眼于提升最低工资,但渠称GMAC的职责及责任尚不明确,因此可能的结果将如何尚言之过早。

  本年8月底国际劳工组织柬埔寨更佳工厂(Better Factories Cambodia)监测和报告方案的最新资讯指出,柬埔寨製衣及製鞋业工人正常工作时间的最低工资已自本(2013)年5月1日起上调至每月80美元。

  新的最低工资係由先前的最低工资61美元提高至75美元(增加14美元),另外增加健康津贴5美元,合计共80美元。

  经过一至叁个月试用期的见习工人将可获得75美元。支付论件计酬制工人的工资将继续依据其所生产的数量来计算,若工人按生产件数计算所挣金额未能达到75美元,雇主必须仍旧支付包括最低工资和所有必需的津贴每月80美元。

  参与工资谈判的柬埔寨当地工会在今年稍早曾要求最低工资升至每月89~150美元。

  亚洲最低工资联盟表示,该最新的最低工资仅是柬埔寨工人与其家人每月基本生活开销274美元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