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部分国会议员要求政府降低对华贸易逆差
时间:2014-06-13 14:02:07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越南投资评论》6月12日报道,越南多名国会议员要求政府采取措施,降低对华贸易逆差。据越南海关统计,2013年越南对华贸易逆差为237亿美元,同比上升44.5%。目前,越南纺织服装行业50%-60%的原材料从中国进口,90%的火电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合同由中国企业实施。越南目前在皮革鞋类原材料和水产饲料方面也严重依赖从中国进口,同时中国还是越南水果蔬菜最大的出口市场。

  越南工商会副主席表示,越南正站在几项自由贸易协定和创新经济措施的门槛上,应当充分利用自由贸易协定,“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越南工贸部官员建议越南总理出台一项决定,支持配套工业的发展,降低对中国供应商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