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工厂检测结果反映更广泛的贸易趋势
时间:2015-11-10 11:22: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一项在东南亚地区进行稽查所做的新分析报告显示,东南亚出口成长激增,损害了中国大陆的出口,报告也显示孟加拉工厂的合规已有改善,但仍有许多工作有待推展。

  合格服务提供商AsiaInspection(AI)2015年第4季指标报告也显示,人民币贬值将强烈影响自中国大陆进口的主要商品,尤其是印度纺织品及成衣。

  据中国大陆海关数据显示,今(2015)年8月,中国大陆的出口比去(2014)年同期衰退6.1%。这再次提醒人们,中国大陆经济仍面临再平衡的挑战,以配合出口需求放缓,尤其是近期人民币贬值之后。

  这也呼应了AI本身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检测工作比去年同期成长3.2%,是历年检测工作成长速度最慢的,而在东南亚则比去年同期成长104%。

  同时,由于品牌推动更高的标准,孟加拉工厂检测结果不断逐渐改进。据AI的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道德分数温和成长2.8%(从6.51至6.7,满分10分),而检测工作增加了68%。

  然而,AI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2015年,主要有41.6%亚洲工厂不遵守规范,且25.9%有严重的道德风险。

  尽管中国大陆仍然是美国最大的成衣供应国,但越南及柬埔寨持续呈现强劲成长。不令人意外地,今年第三季越南产品检测工作同比成长168%,柬埔寨则成长268%。

  但2015年,由于印度卢比贬值达两年低点,预估对该国纤维、纱线及成衣出口将产生综合的影响。尽管卢比贬值使得印度出口更具竞争力,大部分印度棉花(纤维总出口量的70%),依往例销往中国大陆,人民币在8月贬值以后,大陆买家可能会尝试重新协商价格。如此一来,印度的出口商可能会呈现不断成长的价格竞争,但并不会因卢比贬值而充分受益。

  尽管在该领域不断出现问题,纺织品出口无法达到2015会计年度的目标,AI记录在印度的产品检测工作,比去年同期成长40%。产品的品质显示成长5%,反映近来印度纺织企业努力创新以促进自身竞争力,特别是在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