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纺织业忧恐袭或让投资者不敢在当地做生意
时间:2016-07-04 16:54:03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英国路透社7月3日报道,孟加拉国纺织业价值高达260亿美元,是该国经济命脉之一。孟首都达卡的一家餐厅十八名外国人遇袭后,当地纺织业的一些领袖认为此次恐袭可能会让西方零售商重审他们与孟加拉国——全球第二大纺织品出口国的关系。

  据报道, 孟加拉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80%左右的出口依靠纺织业纺织业提供了大约400万的工作机会。孟加拉国是仅次于中国将衣物出口至欧洲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的供应国。

  当地时间7月1日,武装分子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一家高级餐厅内杀害20名外国人,其中包括9名意大利人,7名日本人,1名印度人和1名美国人。之后,安全部队对餐厅发起强攻,结束了长达12个小时的对峙。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称对此次恐怖袭击负责,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报道指出,孟加拉国的纺织业在三年前受过重创,当时一家工厂坍塌,1100多名工人丧生,这一事件的发生导致很多工厂倒闭,出口商品减少,失业率上升。但纺织业在此之后逐渐复苏 。

  不过,7月1日的这次恐怖袭击向外国人传递了更为可怕的信号。恐怖分子袭击的这座建筑内有两家高级餐厅,且深受外国人的青睐。此外,遇害的人质中有几名还是意大利的服装企业家。

  在过去十年中,由于在孟加拉国生产服装成本低廉,意大利的从孟加拉国出口的纺织品增加了两倍多,去年已达到13.1亿美元的交易额。

  但其他行业的人士说到,人们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持续升温,这是可以应对的。生产商们可以同西方顾客在新加坡或者香港等一些亚洲城市举行更多的会谈。至少两家货源来自孟加拉国的欧洲纺织品零售商表示,他们的商业运作并未立刻受到影响。这几家的工人也未受到影响,并时刻监控着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