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朱克荣:好的企业离不开政府的扶持
时间:2010-07-09 16:22:25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如今,谈到江苏盐城纺织,已很少有人不知道射阳县。这不仅因为它建立起了射阳最大的纺织加工基地,加工规模在省内首屈一指,更在于它承载了江苏纺织人实施自主创新、谋求崛起的使命。

  射阳,位于苏北沿海中部,相传因精卫填海而成陆,由后羿射日而得名。这里的棉花总产量曾三度在全国夺冠。资源优势支撑着地方特色经济,但占据射阳经济总量70%的纺织业多年来却存在一个与市场严重脱节的“短腿”:后道加工严重不足。有纱没布,有布没染整,更拿不出能叫得响的服装。面向市场,拉长“短腿”,提开纺织业整体水平,是射阳新一轮发展的重头戏。一年多来的努力巨大见成效,近20亿元的外来投资成为改变射阳纺织业历史格局的功臣。

  为何射阳能够在饱受金融危机困扰的时候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并取得一系列辉煌成绩?江苏双山集团董事长朱克荣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政府对纺织服装产业的高度关注和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其次得益于企业较强的综合实力;再者就要归功于企业及时有效的战略调整,走自主创新、内外兼抓的发展道路。

  “过去是客户把产品需求告诉我们,产品已经定型,客户给什么企业就做什么。现在我们开始加强自身的研发能力,企业主动了解市场。市场需要什么,我们才设计生产什么。” 朱克荣介绍说。

  朱克荣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射阳的每个企业都在积极寻求有效突围的途径。2008年8月10日,射阳成立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明确了服装产业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一方面抓住原有的客户与市场,另一方面加大自营出口,要做自主品牌,开拓创新,加大技改力度,进行有效突围。

  “越是在低潮时期,越要舍得花钱投入。”善于逆向思维的朱克荣,决定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启动“退城进区”战略,全面实施提速增效,拓展更大发展空间。在收购原绿禾公司资产的基础上,一期征地160亩、二期征地46亩,完成了一期工程1.8万平方米织造厂房、4000平方米仓库的建设,顺利实施了35万KV专用线路、206台喷气织机、80台剑杆织机及配套设施的搬迁,并新上了50台ZAX阔幅喷气织机,实现了边搬迁,边投产,边达效。二期、三期工程目前也全部竣工投产,现产能已达到18万纱锭。目前新园区真正成了“双山”二次腾飞的全新平台。今年1至9月份双山集团生产棉纱26892吨,坯布2216万米,完成工业增加值7800万元,实现销售收入3.88亿元,入库税金2890万元,在行业景气度不高的情况下,主要经济指标仍好于去年同期。

  射阳县政府对企业进行了多方面扶持,积极在高等院校与服装企业之间穿针引线,让校企之间实现无缝对接。通过双向选择有42名大学生找到了自己满意的企业。此外,射阳县还抓住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有利时机,抽调100多民机关干部,组织40多家规模企业,参加射阳县企业用工暨返乡农民工招聘会,开展春节招工活动。“这也收到了很大的成效。朱克荣”喜不胜言。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朱克荣带领双山集团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人生飞跃。现在,他又在思考着企业的下一步规划:发展速度更快,工艺品质更高,实际绩效更好,打造更高的“双山”,谱写更加恢弘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