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省政策性棉花保险在天门试点
时间:2010-07-22 12:29:36  来源:中国棉花交易网  共有条评论

  16日上午,天门市政策性棉花保险试点工作会议在金穗宾馆召开。天门副市长王志鹏出席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政策性棉花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介绍了政策性棉花保险试点政策的相关内容。为了分散棉花种植风险,保护广大棉农的生产积极性,推动棉花产业化进程,自今年起,全省政策性棉花保险在天门市试点。据悉,天门市是全省政策性棉花保险的唯一试点市。

  据了解,政策性棉花保险承保责任为自然灾害、病虫害等,以棉花种植农户为保险对象,保险金额为每亩400元,保险费率为7%,即每亩28元,农民承担25%,市级财政补贴10%,省级财政补贴25%,中央财政补贴40%。

  王志鹏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策性棉花保险的重要意义,这既有利于减轻农业灾害带来的损失,又有利于建立天门市棉花风险防范机制,提高天门市防灾、减灾能力。二是要明确政策,规范操作规程,依法合规开展棉花保险工作。三是要精心组织,制定好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矛盾,确保我市政策性棉花保险试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