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业:《意见》出台之后发展何去何从?
时间:2010-09-06 11:33:1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2009年下半年,整个棉花市场开始出现波动,紧接着,棉价开始出现快速上涨,随之,纺织业上游原料以及下游产品纷纷出现不同幅度的涨价,2010年,注定是纺织产业艰难行走的一年,欧元危机,人民币升值等诸多货币因素严重影响着以外贸为主的纺织业,而不久之前的用工荒,涨薪潮,都深深的制约着纺织产业的发展。一系列的因素的影响,致使纺织企业利润严重下滑,眼看部分纺织企业面临破产危机。

  为了缓解这一现象,7月2日,工信部颁布《关于推进纺织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的政策,针对纺织业现存问题,集中整治,先后进行落后产能淘汰、产业转移、产业整合等相关措施,加大对纺织业的监管力度,力求顺利度过这一关键性时段。《意见》已经发布有段时间,而此时中国纺织业的发展境况如何?关于产业转移的进行程度怎样?在此,我们做了这次专题策划,希望有利于纺织业的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