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中山市)污染普查:纺织业居工业污染源首位
时间:2010-09-13 09:42:51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经过耗时3年的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山针对各类普查对象总计超过了4万个,从中掌握了大量翔实的数据。昨日,市环保局联合统计、农业等有关部门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普查结果,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中山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

  据了解,我市此次普查对象涉及总数40562个,包括工业源22802个、农业源11086个、生活源6657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7个。普查结果显示,2007年,我市各类源废水排放总量为7.3亿吨,废气排放总量为2600多亿立方米。在工业污染源普查方面得到的数据显示,在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两项数据排名中,纺织业都高居首位,其中,该行业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11318.38吨,氨氮排放量为131.74吨。而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在废气排放方面,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也是最高的。

  市环保局局长罗焯添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已经组织开展了2009和2010年度污染源普查的动态更新,初步获得了近两年污染物排放的动态变化数据,今年年底至明年初,将继续开展2010年度的更新调查工作,为“十二五”环境规划编制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