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疯狂的棉花”很无奈 今年冬衣化纤面料唱起了主角
时间:2010-11-06 10:04:0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里料能否将棉质改成化纤,一则不影响外观,二则能有效缓解棉价高涨的压力。”11月初,我县一家生产中高档服饰服装企业业务经理与采购商就部分服装里料棉改涤问题进行商谈,并得到了采购商的认可。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县许多服装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成衣中的“棉含量”,增加了一些化纤面料,如涤纶、涤棉等。

  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棉花价格持续走高,9月份以来更是出现暴涨行情,创出15年来新高。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厂家不愿因原料的大幅上涨而上调成衣价格。于是,许多服装企业开始转动脑筋,在成衣面料上做文章。浙江非凡雨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婉娟向记者透露:“为了应对棉价成本的大幅上涨,企业只能降低冬衣含棉量,增加了例如涤纶、涤棉、粘胶纤维产品等替代棉制品进行生产。”据周婉娟介绍,以往的一件冬衣,棉料大概占了70%,其他混合材料占30%,而今年有些成衣可能正相反,棉含量只占三四成,而像涤纶、涤棉化纤材料占了主导地位。

  据了解,目前由于化纤面料需求量增大,其价格也水涨船高。近期以涤纶为首的化纤产品,已从9000元/吨上涨到目前的1.3万元/吨,氨纶、腈纶等化纤面料价格也跟风上涨。但许多商家认为:“相对于一天一价的棉花来说,化纤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其实现在的消费者也越来越不看重衣服的原料成分,款式和价位是消费者考虑的首要因素。非凡雨服饰的周婉娟告诉记者,以涤纶为主要原料的大衣虽然保暖性比起棉质大衣可能相对差一些,但是混合材料也有自身的优势,比如易干、不易皱,衣形挺括等。

  对于化纤材料的冬装,消费者是否欢迎,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柯桥的一些大商场服装专柜,发现纯棉面料制品有所减少,价格有一定的提高。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纤维、莱卡服饰。“莱卡内衣弹性好、显体形,价格又实惠,买的人很多。”不少销售人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