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印染升级破瓶颈
时间:2010-11-17 08:59:0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明天下午,我派车到富丽华大酒店来接你们,一定得到我们公司来看看。”昨天下午4点多了,滨海工业区校企科技对接交流会结束后,来自“华通色纺”的厂长诸伟向武汉纺织大学吴济宏教授再三相约,要具体谈谈有关汉麻色牢度、大比例可纺性等问题。

  “吴教授他们的科研技术正是我们企业转型升级所需要的,政府组织开展这样的对接活动,我们企业很欢迎。”诸伟手拿吴教授的联系方式如获至宝,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来自中国纺织科技研究院、武汉纺织大学等9家纺织印染专业实力强的高校专家,与红绿蓝、宝纺等20余家化纤、纺织、印染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直击纺织印染难题。

  对接会上,绍兴企业代表争先恐后地摆出他们的技术难题:前处理中如何把碱性中的浆料更好地吸收利用?气流染色机染色时生产色花、缸差等问题如何解决?平网筛网如何再利用?

  针对企业提出具体问题,高校专家踊跃“把脉”。来自东华大学高级工程师许海青针对在场企业的印染制造技术,连续4次给予分析指点。而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环境科学研究的王捷副教授对污水、废水、酸碱中和等问题一一给予专业指导。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对接交流中,红绿蓝、华通色纺、永丰纺织与绍兴文理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