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行业:通胀背景下看好品牌渠道类企业
时间:2010-12-03 09:49:11  来源:凤凰网  共有条评论


 

  10年1-10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为1618.33亿美元,同比增长22.9%,增速较前9月下降0.19个百分点。

  10年1-10月,国内纺织品服装累计销售额4581亿元,同比增长26.97%,快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3.38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品牌渠道类上市公司业绩突出,收入同比增长43.5%,净利润同比增长29.99%,分别快于板块增速16.98和31.2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达到43.99%,高于板块毛利率23.01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11年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速会较10年有明显回落,预计全年出口增速在10%左右。

  随着居民收入的提升,以及成本增加推动的产品价格上涨,服装内销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

  我们认为11年的棉花价格会在目前价格水平上继续下跌,纱、布等产品的价格也会有下降。制造型企业会出现利用高价原材料生产低价产成品的情况,利润率下降很难避免,品牌服装企业很容易通过提价将成本的上涨转嫁出去,并能保持产品销量和利润率不变,通胀往往会带来销售收入和利润更快的增长。